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3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基层组织纪检员、机关相关处室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尉民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蔡立峰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士阳同志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胡越平同志参会并作讲话。

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纪委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胡越平书记对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要做到“四个始终”,即始终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原则;始终树牢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始终秉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始终围绕服务保障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二是要保持政治清醒,辩证把握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突出“四个着力”,即着力解决“不想为”的问题;着力解决“不敢为”的问题;着力解决“不能为”的问题;着力解决“不善为”的问题。三是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做到 “四个聚焦”,即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聚焦“惩、防、治并举”,一体推进“三不”;聚焦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两个责任”,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助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