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卜俊伊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7日,2022年学校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会上,石油化工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后勤保障部党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等五个基层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党组织进行书面交流。



  党委副书记蔡立峰同志,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毕淑梅同志分别作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构建大党建体系,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事业一流发展》《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稳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胡越平同志围绕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抓好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六个坚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坚持用思想引领铸魂树人,推进宣传思政工作守正创新;三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四是坚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五是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做到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六是坚持压实责任,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


D513


  胡越平同志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庄志军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胡越平书记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明确了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对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下功夫;要在抓重点、破难点、突出关键点上下功夫;要在出经验、出典型、出特色上下功夫,不断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



  学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线下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