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丰满校区建设廉政警示教育暨监督工作沟通协调会
作者:刘宇航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学校纪委在丰满校区建设指挥部召开丰满校区建设廉政警示教育暨监督工作沟通协调会,会议由丰满校区建设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赵树海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丰满校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庞勃、学校纪委相关人员、丰满校区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谢立广同志通报了5起高校基建领域警示案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室主任王海丹同志解读了《吉林化工学院丰满校区建设监督工作方案》相关内容,纪委副书记孟庆合同志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

     孟庆合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了丰满校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丰满校区建设是圆梦大学长久夙愿的内在要求,是一项“圆梦工程”;是切实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民心工程”;是实现学校远景目标的重点项目,是一项“希望工程”;是社会各界和全校师生关注的焦点项目,是一项“热点工程”。结合所通报的警示案例,深入剖析了基建领域滋生腐败的思想根源,指出:这些案件的发生绝不是偶然的,是理想信念丧失、纪律规矩意识淡漠、自身要求不严、权力监督缺失等多种因素造成的结果,要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就校区建设工作人员如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正确用权,拧紧思想的总开关,牢记初心使命,严防“糖衣炮弹”;二要心存戒惧,加强法纪修养,畏惧党纪国法,严守纪法“底线”;三要廉洁自律,严格把好亲情、亲友、小节“三关”;四要光明磊落,对组织、对群众要有敬畏之心,自觉做到“两怕”。

     会后,纪委工作人员向丰满校区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发放《廉洁工作提示函》《基建风险防控手册》,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廉洁工作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