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第二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15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学校纪委在院部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二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派监察专员毕淑梅,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大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学校纪委副书记孟庆合主持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分析测试中心、学术期刊编辑部、碳纤维材料研究院科级以上干部、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室主任王海丹领学了省纪委监委编制的《全省高校日常监督工作指南》中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科研经费管理、研究生招生管理、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等方面日常监督工作重点;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工作职责、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情况;副校长孙大志对与会分管领域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与10个分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廉洁从业责任书》。

孙大志在集体廉政谈话中强调作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廉政风险防控的思想认识,在实际工作中持续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做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要切实强化纪法意识,严守党规党纪,尊崇宪法法律,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廉洁底线,不触纪法红线。

    纪委书记毕淑梅对与会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教育,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多措并举,务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自律,切实筑牢廉政风险防控思想防线,严格加强自我监督,将严于律己全面融入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