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暨年度工作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

1月11日,我委在院部328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暨年度工作总结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毕淑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两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述职述责,毕书记作了总结讲话。

毕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有“四个收获”,即政治监督更加深化、日常监督更加聚焦、宣传教育工作方式更加创新、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更加提升。存在“四个问题”,即监督中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有待提升、作风建设监督需要进一步深化、纪律教育需要更加严格、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需要持续强化。强调: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把握“四项原则”。一是既要提高站位又要注意细节;二是既要守正又要创新;三是既要有灵活性又要坚持原则性;四是既要实践又要强化学习。